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

死后的世界

死后,到底是怎样的??真的会需要那么多吗??不是说万般带不走吗?
刚从一个丧礼中回来,还在头晕当中。我希望我死后,不要搞得那么喧哗,不要道教的敲锣打鼓,念一大堆我听不懂的东西。
如果死后真的还有知觉,我希望我的丧礼是很西方式的(不是指宗教)。当然我希望能够是佛化的丧礼,但我不希望是哭哭啼啼的。我希望我的丧礼,是邀请所有我认识的,认识我的家人朋友来参加,不要伤心,要像一个普通的小集会来办。
现场的布置,是以各种不同品种的五颜六色的花来布置,但不可以是红玫瑰,因为那个有点像鲜血。播放的音乐,是以轻松的音乐为主,不然放的佛曲也不要是闷闷的,像音乐版的心经,慈经,梵文大悲咒都很好听。
入口处,绝对要挂着一张告示牌写着:“本人交待不准大哭大吵!!”也不要什么乐队在我出殡时演奏那种听起来很不舒服很奇怪的歌,就一切要简单轻松。
我希望大家是舒服,以纪念的心情来看我,来回忆我,不要依依不舍,因为生老病死是正常的,说不定我死的就代表下一个生命的开始呢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