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

在被雨困住的城市裡狂熱。之四

警告:這是一篇整理出來的打粉日記,那些對追星一族感到不齒的,你可以直接跳過這標題的日記,免得你看完後想海扁寫者我一頓,說我浪費你的時間。

這是日記的第四篇,先把這篇po出來,是因為想讓那些好奇的朋友瞭解一下我的心態。
我自認不算追星族,因為蘇打綠不是明星,他們只是一班與你與我生活很貼近的音樂人,他們勇於嘗試不同的音樂感覺,用文字音樂唱出人們心裡最貼切的那一面,卻一直保存那美好純真的特質。

最先認識蘇打綠,是在《小情歌》那時候。一開始聽這首的時候,啊?這主唱是男還是女生來的?然後聽著《小情歌》的旋律,聽著他的歌詞,不知爲什麽,那刹那的自己,被感動了。接下來幾天,又從弟弟的電腦聽到了《小宇宙》,那時的我不懂蘇打綠是一個團體,只覺得:哇,這人好厲害,完全唱出我這青少年對這世界不滿的心情,太厲害了!直到幾天后在K房點了《小情歌》,才知道原來啊,蘇打綠不是一個人,是六人組成的樂團。
而且主唱的樣子很年輕很可愛,O(∩_∩)O~

我算不算遲到千年的打粉呢?那時的自己,喜歡蘇打綠,卻不追他們。
自認還蠻理智,除了歌手的音樂外,從不去追任何歌星的消息,就連團員,我也只知道一共有六人、主唱很可愛這樣而已,專注在喜歡他們的音樂,就足夠了。
偶然機會下,看到他們的兩張cd,抱著喜歡音樂的態度買下來,沒想到卻就此深深迷上他們的音樂。
兩張cd,成了我最常播放的cd,就連讀書時,只有放他們的歌我才讀得下,其他歌不行。
(也不懂爲什麽這樣奇怪,被下蠱頭了嗎??哈哈)就一直反復聽他們的歌,陶醉其中,直到《春/日光》后的那個大考,我突然問自己,你是他們的粉絲嗎?你那麼喜歡他們的音樂,還封他們為你的偶像,但你有對他們瞭解多少?

大考結束后,立刻上網查了蘇打綠的資料(對不起,我真的那時候才知道團圓們的名字,別敲我~),看到有人介紹阿純YouTube上載的短片,點擊進去看了,就此呆在那邊了。用了三天的時間,看完所有阿純上載的短片,從一開始的的覺得好笑,到真的喜歡上了他們六人,前後三天的時間。看完後還欲罷不能,還搜索了YouTube所有他們上過的綜藝節目,上官網看他們的消息等。

第一次,自己那麼瘋狂。一直習慣當旁觀者的角色,也被打破了。原本只是在一旁看著,看著看著,慢慢的覺得,只在一旁看他人的討論還不夠,想要加入官網,加入大家的討論中,然後一直到覺得在馬來西亞也想要找到同好,一起喜歡他們。所以才想要組成後援會,也以便下次有機會他們來馬來西亞時我們能一起歡迎他們(沒想到那麼快真的實現了?哇哈哈哈~~~)。

這樣,認識了你們這班無與倫比的美麗的朋友。我真的很感謝大家,陪我實現這個夢想,一起討論,一起喜歡,一起瘋狂,一起為同一個夢想努力狂熱。說實在,沒有你們,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持續多久。我認識的打粉總像蘇打綠的音樂音樂一樣,溫馨、樂於助人,希望能和你們一直走下去,精彩的走下去,開心的、不帶任何負擔的走下去。謝謝你們~


*一、二、三陸續送上來~~*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