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

如何自製手工牌

教你既簡單又省錢的方法,自製手牌。

材料:
Plastic Corrode board( 小片的) 綠色、白色各一片 *
鋼筆/鉛筆
剪刀
膠紙
刀片
三秒膠
“綠”字體樣本一張


* Plastic Corrode board 綠色有兩種,一種是蘋果青,另一種草綠色,我們選草綠的

1)首先,將字體樣本對角用膠紙黏在綠色的Plastic Corrode board(接下來簡稱c.board)上,并周邊四角都黏上膠紙以鞏固避免紙張走位。


2)沿著字體的邊沿,用力的劃下每一條線。畫好后,才小心的將紙張由下往上一部份一部份的掀開,一面掀開一面檢查是否所有的線都有留下痕跡,沒有的話,又將紙張蓋回再補上。掀開後的紙張放一旁備用。記得用力畫才能在c.board上留下痕跡,視力不好的同學可以在樣本下墊一張ink紙,就會有線條印出來。

3)c.board有兩層,沿著第一層的痕跡,小心的以刀片在線條上割出字體,因為c.board有點硬,要小心割哦~割出第一層后,第二層就可以用剪刀剪了。記得要分一部份一部份慢慢來,並將剪出來的部份做記號以免亂了。

4)用回同樣的字體樣本,重複第一和第二步驟,但這次是使用白色的c.board。記得在上下左右保留空間以發揮自己的創意,大家也可以先想了再開工。

5)將剪出來的字體跟著痕跡用三秒膠粘下去。

6)接下來是發揮大家創意的時刻,你要什麽牌變造型?怎麼拿才適合你?是開洞嗎?棒子嗎?隨大家的創意發揮,在白色c.board上沿著字體邊沿畫出你要的造型,然後再割出來。
這樣就大告功成啦~~


我的是扇子造型,可以舉,熱時也可以扇~哈哈 O(∩_∩)O~~


P/S: c.board 在大眾書局就有得買,小片的很便宜,三塊多就有,三秒膠也只是兩塊多,加起來費用也在十一塊前以內~

没有评论: